您好,欢迎访问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干部研学班课程安排

发布时间:2021-08-20

“乡村振兴战略”基层干部研学班课程安排

时间内容授课教师与教学点介绍
第一天报到接站、办理入住 
19:00组队破冰班主任
第二天9:00-9:45开班仪式 
10:00-12:00《美丽乡村建设的杭州样本》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娄火明,曾任解放军某疗养院正处级政治协理员,中共杭州市委、市政府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经济发展处(外经处)副处长,秘书处处长,农工办办务会议成员、综合秘书处处长等职。协助负责乡村振兴工作,负责乡村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农业外事外经等工作,协助分管市农办秘书处,分管产业发展处,市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14:30-15:30现场教学:小营巷昔日卫生模范,如今健康家园。毛主席视察小营红巷,让“小营红巷”品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此后,小营红巷于1959年、1960年、1981年、1990年,四次被评为全国卫生先进单位。改革开放翻开了小营巷发展崭新的一页。小营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人民安居乐业过上小康生活。
15:30-17:30互动交流:《党建引领组织振兴》
第三天8:30-11:00现场教学:后岩村桐庐县分水镇后岩村作为“全国文明村”,坚持把开展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氛围浓厚。
11:00-12:00互动交流:《文明乡村、法治乡村建设》
14:30-15:30现场教学:富阳产业园区(“球拍之乡”--上官乡上官乡号称“中国球拍之乡”,有大小球拍生产及配件企业380家,每年有1亿副球拍从这里流向世界各地。上官人把漫山遍野的毛竹资源变成“金娃娃”。因地制宜地开发生产柔韧性较强的竹制羽毛球拍。形成了从原料到成品配套齐全的一条龙球拍制造产业链。
15:30-17:30互动交流:《乡村产业发展思路》
第四天8:30-11:00现场教学:杭州国际博览中心2016年中国杭州G20峰会召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作为G20峰会主场,严格依照“安全运行万无一失,接待服务滴水不漏”的标准,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展现了大国风范、江南特色、杭州元素,大大提升了杭州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11:00-12:00互动交流:《“节赛展”赋能乡村振兴》
 13:00-17:30小组讨论、完成自主研习课题报告 
第五天9:00-11:00现场教学:明康汇明康汇是海亮集团旗下的生鲜农产品品牌。公司集科研、种植、养殖、加工、物流、仓储、销售为一体,实行全产业链经营,精细把控每个环节,用纯净、安全的产品品质面对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口感好的生鲜产品,创新推进农业发展的方式转变,推动中国现代农业的发展。
11:00-12:00互动交流:《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14:30-15:30现场教学:临安白牛村2015年1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参观了四大“中国淘宝村”之一的浙江临安白牛村,马云全程陪同。自此以后,白牛村的电商飞速发展,被称为“中国淘宝村”。
15:30-17:30互动交流:《县域农产品短视频直播营销的现状与未来》
第六天9:00-11:00互动交流:
  信网真《数字乡村建设理念及场景》
信网真科技是一家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信息安全、物联网等技术,为政企客户提供IT&DT融合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杭州市高新区瞪羚企业、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先进企业、杭商品牌案例等诸多荣誉资质。公司总部位于杭州滨江,目前已在北京、成都、武汉、内蒙古等设立分支机构。
13:30-15:30现场教学:黄公望村黄公望村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土地资源,发展休闲、度假、餐饮等娱乐项目,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先后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示范村,浙江省绿化示范村;也获得了“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杭州市最美村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等称号。
15:30-17:30互动交流:《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第七天9:00-11:30结业仪式班主任
14:30-17:00结束返程 

培训班在乡村振兴相关企业考察学习
△培训班在乡村振兴相关企业考察学习

黄杜村党支部书记盛阿伟分享经验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获得者、“浙江乡村振兴带头人”金牛奖获得者、黄杜村党支部书记盛阿伟分享经验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热门培训: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分管“三农”工作领导干部培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直播电商人才培训,民宿主人培训,党建有效引领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学习,杭州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预防学习培训,杭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杭州未来乡村/社区试点考察、学习等。

Copyright@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ICP备09020157号-6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