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江南红巷”——上城区小营巷社区

发布时间:2021-08-18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小营巷社区,位于杭州市上城区东北角,距西湖1.5公里。始建于南宋时期,这里人文荟萃,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址,毛主席视察纪念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钱学森故居等场馆,被誉为“江南红巷”。

“这里是毛主席到过的地方”。1958年1月5日,毛主席亲临小营巷视察,对居民区卫生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小营巷遂成为全国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面旗帜。曾先后获得“全国卫生先进单位”、“全国模范居委会”、“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小营巷社区拥有居民3661户、1万余人,区、街道大力投入对小营巷进行改造,一个服务硬件功能化、城市设施现代化、社区环境景观化的全新小营巷展现在人们眼前。小营巷社区大力培育“向善向上向美”的社区文化,小营巷社区已逐步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挤时间当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文化。打造“墙门里”的共同体意识转化为共治的合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营巷社区秉承“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持续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做实做深城市治理,筑起了基层社区党建工作的新高地,为社区居民、辖区单位提供全方位服务,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大幅提升。

教学亮点:红巷精神、社区党建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热门培训: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分管“三农”工作领导干部培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等。

实践教学点考察联系电话15924199055(培训部滕老师)

Copyright@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ICP备09020157号-6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