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青川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基层干部跟班学习课程安排

发布时间:2021-12-20

青川县2021年东西部协作基层干部跟班学习课程表

日期时间内容地点
12月3日
(周五)
14:00接机(CA1774 广元—杭州 11:50-13:55)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15:30报到→办理入住酒店大堂
19:00自助餐6楼星光厅
12月4日
(周六)
8:40-9:00拍集体照酒店大堂
9:00-9:30开班式7楼祥瑞厅
9:30-12:00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美丽乡村建设》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娄火明
12:00-13:30桌餐6楼星光厅
14:30-17:30社会基层治理
徐彬  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政治学(科社)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MSW导师,全国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全面从严治党研究中心负责人,省党建研究会常任理事,中国政治学会理事,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
7楼祥瑞厅
17:30-19:00桌餐6楼星光厅
12月5日
(周日)
09:00-11:30从中美贸易战看国际经济形势
毛文佳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证监会注册分析师、教育部中英合作商务金融学科主讲人、浙江卫视特约评论员。
7楼祥瑞厅
17:30-19:00桌餐6楼星光厅
12月6日
(周一)
8:00-11:30现场教学:鲁家村+座谈+农场
位于湖州市安吉县,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全国首批15个示范性田园综合体项目之一。村集体及村民收入更是增长了近百倍,成为了全国闻名的美丽乡村,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的多次报道,更是各地政府及企业领导团队美丽乡村项目考察学习的首选目的地。
安吉县鲁家村
11:30-13:00桌餐鲁家村农家乐
14:30-17:30现场教学:盘石集团+电商经验分享
致力于数字经济、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数字经济建设与发展。盘石深度挖掘数十年积累的“盘石云”大数据,通过“盘石全球数字经济平台”旗下的智慧城市云、直播电商云、SaaS云、信用云、内容云、数科云、新消费云七朵云系核心服务,打造基于盘石大数据为基础而交互链接的商业生态平台。
浙江盘石集团
17:30-19:00桌餐6楼星光厅
12月7日
(周二)
9:00-11:30现场教学:环溪村
位于浙江桐庐县江南镇的最东面,坐落于三国文化的发祥地,著名的天山岗山麓。系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区古村落之一,拥有著名的爱莲堂、尚志堂、安澜桥、保安桥等众多古建筑。村口的千年古银杏,被誉为“夫妻树”,成为该村的一大景观。该村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千镇万村种文化”先进村、杭州市“国内最清洁城市”示范点和新农村建设标兵村等荣誉称号。环溪村突出“村容整洁环境美”,着重实施了“生活污水处理”、“生态河道改造”、“生态人居提升”、“生态文化传承”四大工程,倾力打造“生态环溪”,使之成为生态环境优美、村容村貌整洁、宜居生活幸福的美丽村庄。2013年11月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其列为第一批建设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名单。
桐庐县环溪村
11:30-13:00桌餐孝义农家乐
14:30-17:30现场教学:荻浦村
位于浙江桐庐县,与富阳交界,村域历史悠久,距今已有900年许,文化底蕴丰厚,有省级文保单位2处(申屠氏宗祠和保庆堂),咸和堂(明代)正在申报。2006年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村镇,2007年与深澳、环溪、徐畈四村一并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孝义文化、古戏曲文化、古造纸文化、古树文化为村四大特色文化。古建筑至今保存良好,多以明清时期的徽派建筑为主。2020年3月,荻浦村入选浙江第二批省级农村引领型社区名单。
桐庐县荻浦村
17:30-19:00桌餐6楼星光厅
12月8日
(周三)
9:00-11:30现场教学:劳岭村+民宿交流
1、参观中国最知名洋家乐裸心谷,以及在裸心谷带动下,家家户户做民宿的胜景。
2、参观中国美丽乡村劳岭村(以打造洋家乐集中地的新农村建设样板)是民宿集中区典范,配有村里关于德清民宿发展十五年的介绍。
莫干山镇劳岭村
11:30-13:00桌餐德清社会餐厅
14:30-17:30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题研究
付文科  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法学与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会员、浙江省儒学学会会员,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授课专家库成员。
7楼祥瑞厅
17:30-19:00桌餐6楼星光厅
12月9日
(周三)
5:20送机(CA1773 杭州—广元 07:30-10:15)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理论课课堂学员学习实拍



△在中国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鲁家村考察学习


△学员在鲁家村“两山”学院合影


△考察杭州市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


△参观中国美丽乡村劳岭村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结业式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热门培训: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分管“三农”工作领导干部培训,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培训,直播电商人才培训,民宿主人培训,党建有效引领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学习,杭州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预防学习培训,杭州乡村振兴示范村、杭州未来乡村/社区试点考察、学习等。

Copyright@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ICP备09020157号-6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