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积极开展乡村应用人才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2

中国改革报讯 “实施乡村振兴,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国家三农领域发展的战略决策。作为杭州市属高职院校,我们扛起高职院校新时代的实践担当,让振兴乡村成为美丽的职业。”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杭州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温正胞总结2021年杭州乡村振兴学院工作时深有体会。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杭州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温正胞

据了解,成立于2019年的杭州乡村振兴学院,是为落实杭州市委市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与富阳区政府签订的相关协议基础上成立的,学院发挥杭州市决咨委的政策研究咨询优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资源优势和富阳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示范区的实践经验优势,融人才培养、政策研究、示范建设“三位一体”,推动落实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助力全国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

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列卫表示,乡村振兴学院成立以来,在当好政府“参谋智囊”、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对策研究,服务“人才振兴”、大力推进乡村应用人才培养培训,打造“美丽样本”、积极践行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有效的探索与成果。

(来源:中国改革报)

Copyright@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ICP备09020157号-6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