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江拱墅区、四川泸定县两地重点群众交流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1-08

11月3日,受中共泸定县委党校委托,由杭州乡村振兴学院承办的“浙江拱墅区、四川泸定县两地重点群众交流培训班”在西子湖畔顺利开班。来自泸定县的60位乡镇书记、重点群众参加此次培训。

中共甘孜州委党校副校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副院长、中共泸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辉,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惠秀琴,中共泸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梅,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理事会副秘书长、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产学合作处处长陈晨出席开班式。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陈晨副秘书长致欢迎词
△ 陈晨致欢迎词

陈晨致欢迎词。首先她代表杭州乡村振兴学院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乡村振兴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回顾了杭州乡村振兴学院多年来的办学历程、发展成果。同时也表示对于此次培训,学院领导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总结以往办班经验的基础上,多次征求专家意见,经过多次研讨和商议,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为各位学员在工作上提供新的思路和新的启发。

杭州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惠秀琴副局长致欢迎词
△ 惠秀琴致欢迎词

接下来惠秀琴代表杭州对口支援局致欢迎词。惠秀琴表示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许多好思路好经验。我们要学习甘孜州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与时俱进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忠诚和担当,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以生态文明理念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眼界和思路。同时也表示将利用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契机,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甘孜州工作,充分发挥浙江的经济优势和四川的资源优势,加强两地干部人才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深入开展文旅融合协作发展,加强康巴文化与宋韵文化走亲交流。

中共甘孜州委党校副校长、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副院长、中共泸定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龙辉作开班动员
△ 龙辉作开班动员

最后龙辉作开班动员,她表示本期培训在学习借鉴以往办班经验,精心的研究课程设计和教学形式,反复比选培训单位的办学特色,最终确定了杭州乡村振兴学院。希望各位同学把握机会,集中精力、认真研讨、从严要求,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浙江拱墅区、四川泸定县两地重点群众交流培训班专题讲座
△浙江拱墅区、四川泸定县两地重点群众交流培训班专题讲座

培训班为期7天,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百年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专题讲座作为切入点,9次现场教学,3场学习座谈交流,系统地帮助学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夯实理论基础,拓宽深化改革的思路与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并将结构化研讨贯穿培训全过程,引导学员结合自身工作,不断破解难题,提出解决方案和实施路径,助力泸定县美丽乡村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员在王马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在王马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Copyright@ 杭州乡村振兴学院 浙ICP备09020157号-6 浙公网安备 33018302000443号